大年初一,如约而至,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弥漫在空气中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,欢声笑语,仿佛整个世界都被节日的色彩点亮。
鞭炮声此起彼伏,仿佛在诉说着新年的到来,寓意着新的开始和新的希望。孩子们欢快地跑来跑去,手里拿着红包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大街小巷,人头攒动,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喜悦和期待。大家互相祝福,送上新年的问候,仿佛在这一刻,所有的烦恼和忧愁都被抛在了脑后。
美食的香气弥漫在
空气中,诱人的味道让人垂涎欲滴。家家户户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美食,寓意着团圆和幸福。一家人围坐在一起,品尝着美食,享受着温馨的家庭时光。
这个大年初一,是充满欢乐和喜悦的日子。人们在这一天放下了所有的疲惫和烦恼,重新获得了生活的热情和活力。愿我们都能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,尽情享受这份欢乐和幸福,让快乐和温暖充满我们的每一天。
欢乐的春节
“春节到,人欢笑,贴窗花,放鞭炮。”今天是热闹非凡的春节,小朋友们都笑嘻嘻地向长辈讨要红包。
在这样一个日子里,大家齐聚一堂,一起吃团圆饭。但要说最激动人心的环节,那必定是晚上放烟花和鞭炮了。
我和几个小伙伴翻出了今天上午去集市买的烟花和鞭炮,分别有仙女棒、窜天猴儿、花筒、摔炮、炮筒和和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小烟花,当然,还有最传统的、像一串红辣椒的鞭炮。
开始放烟花爆竹了,我和小伙伴们人手一个打火机,站在黑漆漆的院子里。我们用打火机点燃了仙女棒。顿时,仙女棒迸射出了金灿灿的火花,像一个个小太阳一样,照亮了我们周围。我激动地转着圈,上下挥舞着仙女棒,留下了一条条金色的光轨,然后又慢慢散去。仙女棒燃烧殆尽后,周围又响起了一阵阵爆炸声。江宇澄正起劲地玩着摔炮,紧接着一阵火光闪过,一颗“炮弹”在夜空中炸开,原来是江颜西在摆弄炮筒。怎么都开始各玩儿各的了?我见状,也赶紧拆了一包窜天猴儿,一次性点了两支,接着把它们一起扔上了天。伴随着“咻——”的一声,两只窜天猴在空中冲刺了一段距离后,便炸开了。
爸爸和爷爷把提前买好的“烟花十三响”给搬了出来。点燃后,烟花便“咻咻咻……”地射入空中,“啪啪……”几下,在天空中炸开了一朵朵绚烂夺目的烟花,倒映在了所有人的瞳孔中。
烟花继续发射着、绽放着,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。真是欢乐的春节呀!